第49屆全國少年籃賽-羅文伶讀秒4罰中3、馬郁雲告別賽先火鍋再籃板,永平女籃拿第三 送她返美最佳臨別禮

(圖一:永平獲季軍做為送美台混血中鋒馬郁雲(右五)的臨別贈禮 。)
第49屆全國少年籃球小五260公分矮框賽,11日女生組季軍賽有戲劇性戰局,新北永平第一戰將羅文伶終場前59.9秒內4罰中3,最後一次披永平戰袍的美、台混血中鋒馬郁雲,決勝期送出關鍵辣鍋、搶下 重要進攻籃板,替自己的告別賽譜下美好句點,永平得以13:11力克宜蘭光復,贏得這場低得分的防守大戰,順利撂下第三,送給6月底本學期結束後,將舉家遷回美國的馬郁雲最棒及無價的臨別贈禮。

兩軍一路糾纆,特別是防守給力、加壓,進攻變得零星、單調,加上 失誤稍多,雙方始終處於1、2分之間的差距,多數時間居劣勢的永平,末節最後59.9秒10:11落後,羅文伶先2罰2中,12:11超前,光復 反攻,禁區跳投挨馬郁雲的火鍋,搶下進攻籃板再攻,球又被永平楊子萱抄走,永平出手也未進,但籃板落在162公分的馬郁雲手上,外 傳羅文伶再攻,買到光復犯規,終場前0.9秒她再站上罰球線,2罰中1,13:11保住勝果及季軍。
羅文伶說,很高興逆轉勝,季軍送給馬郁雲,馬郁雲說,最後一場球
,沒想那麼多,就是拚命防守、搶籃板,包括那次阻攻。

馬郁雲表示,本學期還一個多月才結束,本屆全國賽雖是自己最終戰 ,她回美之前卻不知永平是否還有其他盃賽要打,但無論如何,今天是最好的結局。

幼稚園起至今已跟馬郁雲同窗8年的後衛「麻吉」陳甄妍說,還好馬郁雲不是現在要離開台灣,接下來一、兩個月要好好珍惜,快樂在一 起。


(圖二:永平與光復季軍戰。)
教頭陳柏堯說,打完此次全國賽,本學期確定已沒其賽事,隊友給了馬郁雲最好的ending及回憶,尤其決勝期讀秒階段羅文伶、馬郁雲,一攻一守的絕妙搭配。

陳柏堯說,別看羅文伶現是永平進攻第一把手,其實她球齡很短,去 年9月開始接觸籃球,跟多數小一、小二就打球的同儕比,她的起步晚很多,基本功欠佳,但腦筋不錯,也肯學,手勁又夠,力氣很大,當初就是看中她打「樂樂球」時超級有力,球可打得老遠,問她要不要打籃球,她才來到球隊,且很快就上手。

陳柏堯說,羅文伶有心也想打球,下學年升小六,不但一定會更好,進步的幅度也可期待,將是永平重返顛峰,尋求隊史第8冠的關鍵人 物及進攻核心。

前資深教頭倪子平主導下,永平第34屆全國賽首度封后後,迄今已拿7個冠軍,僅次於18冠的北市北投,大會第二贏家,但最後一次登頂是第44屆,也即已5年不知冠軍滋味,陳柏堯希望下屆有機會再嘗試 挑戰。
宜蘭光復小六隊連拿最近的全國少籃305公分高框賽、260公分矮框國小聯賽兩項大賽冠軍,此次小五260公分矮框全國賽雖只獲第四,「 三冠后」不成,仍是本屆的最大贏家。

Close 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