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52屆全國少年籃賽-林文佑和她的小毛頭 今年全國少年籃球賽的宜蘭小將演很大

【新聞來源:指傳媒2020-06-21】

 

曾經待在國泰女籃體系長達5年的籃球美女林文佑,因為國泰女籃隊人才濟濟,不惜在籃球生涯最巔峰的21歲毅然放下自己生命中的初戀,悄悄搬離國泰女籃隊,一人默默在中國文化大學修完最後兩年課程,悄然重返宜蘭故鄉,回到母校宜蘭市光復國小任教,擔任了將近兩年的小毛頭大管家,沒有想到當文佑轉戰台元女籃隊之後,光復國小那些8、9歲的小毛頭竟然持續精進,沒有讓林文佑失望,在今年5年級組的全國少年籃球賽連闖七關,最終在冠軍賽大演宜蘭內戰,以亞軍成績作收,林文佑和她的光復子弟兵可說都是2020年進步最大的贏家。

今年受到中國大陸習近平與美國川普兩個不成材的領袖作祟,全球疫情大亂,不僅是日本東京的奧運泡湯,連美國NBA和歐洲足球等世界最大規模的運動賽會都相繼淪陷取消,幸好臺灣的政府有優秀的國民素質配合幫忙,全民防疫十分成功,才使得原先一度要取消的全國少年籃球賽和大女生的WSBL相繼延後60天還能復活,這也意外使得準備已久的林文佑及全國將近200個小學籃球隊可以重返他們的舞台,有發揮球技與運動教育成果的機會。

光復國小是宜蘭市區一個歷史悠久的小學,15年前林文佑在這個學校展示了優異的運動天賦,後來她的學弟高國豪也在這裡成為轟動全國的少年英雄,10年前他的球技被譽為40年來最出色的超級小球星。今年,是第52屆全國少年籃球賽舉辦,雖然大受全球疫情衝擊,可是延後兩個月的賽事竟然從去年167隊報名擴增為188隊報名,比賽熱度有增無減,當然小球員的球技也全面提升,競爭強度超過過去50年。

林文佑當年教過的光復國小學生,在升上小學五年級後,興致勃勃地參加260組比賽,竟然七戰皆捷,包括66比24輕取高雄光華,20比0勝台東新生(棄權),69比41大勝台北市仁愛,76比38淘汰苗栗縣苑裡,最後進入決賽圈的四戰(皆為單淘汰賽),以41比17壓低新北的強隊埔墘創最低失分紀錄進入前八強,再以51比40淘汰新北另一強隊永平進入四強圈,準決賽以59比51爆冷門擊退台北市頂尖強對北投,順利闖進冠軍戰。

國小五年級的冠軍戰是由來自宜蘭縣的兩所名校對決,另一名校就是南澳國小,南澳在準決賽是淘汰台北市剛獲六年級組雙料冠軍的南港國小,結果南澳和光復的龍爭虎鬥是由南澳以47比40逆轉取勝封王,但光復國小卻也贏得近幾年來男生組最好成績,林文佑老師雖然因為WSBL冠軍賽事進入白熱化,未能親自到台北體育館現場為小小子弟兵加油,但師生之間心靈相通,還是默默地彼此鼓勵,共創佳績。

光復國小和南澳國小的冠軍對決,是全國少年籃球賽半世紀來首見的宜蘭內戰經典。

(光復國小和南澳國小的冠軍對決,是全國少年籃球賽半世紀來首見的宜蘭內戰經典。)

 

外型亮麗的林文佑,和母校光復國小重續師生緣,表現極為出色。

(外型亮麗的林文佑,和母校光復國小重續師生緣,表現極為出色。)

Close 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