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49屆全國少年籃賽-「小三塔」坐鎮、丁羽飛翔,光復女籃克永平,睽違3年2度封后


(圖一:宜蘭光復第一長人陳鈺茹強攻。)

「小三塔」主宰禁區、徹底掌控籃板,宜蘭光復女籃30日29:18擊 退新北永平,6連勝含單日決賽3連勝,一如預期撂下第49屆全國少年 籃賽女生組后座,也是繼3年前第46屆首度掄元後的隊史第2冠,

教頭游國連說,今年高度夠,幾名小長人也算靈活,內線占很大優勢 ,團隊戰力不錯,與3年前後衛黃巧鈞領軍,幾名衛鋒都小有天分,得以首次封后的那一隊,隊形、風格大不同,也各擅勝場,但冠軍之途一樣,都是透過不斷的努力、付出,才嘗勝果;黃巧鈞前陣子才率國中名校北市石牌,拿到本季JHBL亞軍,如無意外,6月畢業後她應 可順利進HBL第一贏家淡水商工。

光復預賽連贏北市南港、苗栗福星,複賽再勝南市復興,30日八強賽馮英慈拿10分領軍,41:7淘汰苗栗新港晉四強,準決賽42:18克中 市東興,兩名長人陳鈺茹得12分、劉芳瑜10分,馮英慈也拿10分,順 利搶晉冠軍賽,儘管前三節小遇永平抵抗,隨後加強防守、強攻籃下 ,18:11後次第掌控大局贏球。

光復攻擊點多且平均,劉芳瑜、郭慧茹、林蔓圻各得6分,第一長人 陳鈺茹5分,教頭游國連說,隊長鄭莉萱小傷,她的「麻吉」丁羽跟著受影響,沒正常發揮,但團隊防守讓外線受阻、切入禁區則遇「塞 車」,破包夾也不順利的永平攻勢不易施展,光復得以贏球。


(圖二:宜蘭光復女籃「小三塔」陳鈺茹(左起)、吳珮璿、劉芳瑜。)

陳鈺茹175分分,劉芳瑜約173、吳珮璿則171左右,「小三塔」撐住 光復禁區半天邊,三人說,小四起己合作第3年,默契很好;阿美族後衛小將丁羽,組織攻勢及球送得都不錯,自己又很能得分,光復一 路過關斬將封后,她們都扮關鍵角色。

丁羽說,名字是老爸取的,有沒特殊涵意不知,兩個姊姊都踢足球,她是全家唯一打籃球者,畢業後可能跟「小三塔」乃至多數隊友集體 留在宜蘭,讀復興國中,先從JHBL乙級打起。

教頭游國連證實,確有上述構想,最終如順利成型,先在JHBL乙級磨 一磨,將來有機會再挑戰甲級。


(圖三:新北永平女籃于佳安持球進攻。)

永平也是預賽、複賽3連勝晉八強,30日八強賽先49:14贏高市太平晉四強,準決賽同為164公分的顏筠10分、張嘉凌6分聯手,27:22 力克另一支高市勁旅光華,惜冠軍賽不敵光復,于佳安得6分、顏筠5分。


(圖四:新北永平張嘉凌跳投。)
永平過去曾7度封后,僅次於拿18冠的北市北投,大會第二贏家,但 30日未能繼第44屆最近一次登頂後,睽違4年搶下第8冠,賽後全隊眼 眶泛紅,張嘉凌、顏筠尤淚灑球場。

女教頭葉怡伶說,小朋友已很棒了,一路跌跌撞撞,表現也時好時壞 ,打進冠軍賽已很不容易,以她們為傲。

Close 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