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49屆全國少年籃賽-兩周前斷臂免戰,東興女籃季軍送王筱慶,光華第四


(圖一:中市東興女籃把季軍送給手傷戰的主控王筱慶。)

八強賽34:16擊敗塗城,拿下「台中內戰」闖晉四強,中市東興女 籃跌破一缸子眼鏡,準決賽雖受阻於宜蘭光復,季軍賽仍22:21險勝 高市光華,第49屆全國少年籃賽女生組第三作收,較上屆亞軍退一席 ,但主控王筱慶開賽前斷臂動刀,高掛免戰牌,有此成績已遠逾預期 ,30日隊友把季軍盃送給王筱慶,場面溫馨。

塞德克族的王筱慶係在全國賽前兩星期的苗栗「建中盃」掛彩,很快 動了右臂手術,全國賽報銷,仍全程隨隊替隊友加油,且有不錯的結 局,贏光華拿季軍後,全隊留下歷史畫面,隊友尤高舉獎盃圍著她拍照,她感動得半天說不出話,謝謝全隊送給她最好的禮物。

女教頭胡佳昕說,王攸慶確定泡湯後,她一直在調整陣容,尋求把缺口填補,備極辛苦,尤其少了她的組織及助攻助守,戰力明顯下滑,而一路跌跌撞撞,拿季軍儘管已很棒,大家也可接受,但若王筱慶可
以擔綱,東興有信心向冠軍賽叩關。

沒了王筱慶扛後場,東興預賽連敗給南市復興、高市光華,分組墊底 掉至外卡賽,一戰贏南大附小,吊車尾晉八強,30日八強賽巧遇塗城 ,台中雙強僅贏者可晉準決賽,賽前大家並不看好東興,東興卻一路
壓著塗城打,18分勝出晉級,主控劉星伶拿11分、紀妍青10分,都功 在贏球。

胡佳昕說,劉星伶扮關鍵角色外,團隊防守奏效,把塗城的得分壓低到16分,更是致勝主因。

隨後準決賽輸光復,東興驚奇喊卡,但無損她們與高市光華爭季軍的 信心、氣勢,特別是預賽東興曾以13:24敗給光華,30日一戰甜蜜復 仇,兩軍全程緊咬、戰況膠著,東興雖稍占優勢,差距卻未逾5分,
下半場光華還曾兩度追平,場前讀秒東興22:19領先,光華張汶投進
壓哨球,但僅2分進帳,雙方1分差定輸贏。

(圖二:中市東興女籃劉星伶喜咬銅牌獎。)

劉星伶拿6分,許婉沂、賴映辰各4分,與另幾名主力陳嘉妤、楊幸恩都將畢業,多所國中甲級名校如南市永仁、高市普門悉相中她們,她們多人也就近報考台中漢口國中,未來不排除只打JHBL乙級,但一切都仍未定調。

光華以李宜瑾10分最多,教頭馬一鳴說,有贏球實力卻未正常發揮, 輸得有些可惜,主力陳婉妮、張汶畢業後應會進高市普門國中部,郭又瑄、王莉雯(王欣怡)則已報考七賢國中。

光華八強賽係以26:17力克北市吳興晉四強,準決賽22:27輸給永平 ,無緣爭冠軍。

吳興、高市太平、苗栗新港、塗城,都在八強賽輸球,無緣四強,4隊列第五名。

Close 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