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49屆全國少年籃賽-「雙江」vs.雙胞胎,新北內戰泰山、五股分獲三、四名

(圖一:季軍賽泰山江立逢(右)擺脫五股的防守運球推進。)
第49屆全國少年籃球小五260公分矮框賽男生組季軍賽新北內戰,
泰山27:20小贏五股,分列三、四名。雙力各有指標球星,泰山「雙江」當家,五股主打孿生兄弟,結果泰山江信緯拿10分、江立逢8分,五股雙胞胎哥哥黃聖哲得8分,弟弟黃聖恩則遭泰山重點防守,全場區區2分進帳。

(圖二:季軍賽五股黃聖恩(左)切入泰山禁區單手挑籃。)
泰山教頭陳泓甫說,儘管無緣爭冠,拿季軍也OK,因晉四強已達標,甚至高過賽前預期,關鍵是防守,把對手得分都壓得很低,季軍賽只讓五股拿20分就是關鍵,含成功箝制五股攻守樞紐主控黃聖恩。

話鋒一轉,陳泓甫仍耿耿於懷準決賽有機會贏南湖,卻沒把握,從第 三節還2分多鐘領先4分,被南港拉出一波7:0,反以3分落後進入末節,決勝期追分時,一個重要防守籃板又沒抓下,南港得以重組第二波,且成功拖掉秒數,這些都是不應犯的錯誤,最擅的防守也沒做好,失分達45,與前幾場如天差地別,輸雖可惜,但小朋友都盡了全力 及做最大努力,除不忍苛責,尤應予高度肯定,對下學年他們將升小六,充滿信心。

(圖三:季軍賽五股黃聖哲(右)指揮若定。)
五股12日準決賽、季軍賽2連敗,滋味不怎麼好受,賽後校長何俊賢仍精神鼓勵說,輸給新北鄰居球隊泰山還OK,下屆重新來過,目標鎖定拿冠軍。

教頭鄭亦展說,準決賽輸舊社,決勝期幾個小環節沒做好,而錯過逆轉機會,但小朋友已很棒,心理素質尤強,他告訴球員,輸球肯定難過,想哭就放聲大哭,哭過了壓力釋放,沒啥不好。

(圖四:季軍賽泰山江信緯(左)運球尋求突破五股王佑丞(右)的防守。)
放眼下屆,鄭亦展說,從加強防守做起,黃家雙胞胎球技會更好、成熟度愈佳,定可帶隊再向冠軍賽叩關。 弟弟黃聖恩說,他們兄弟倆及隊友都不會這樣就被打敗,下屆看五股及兄弟倆的。

(圖五:季軍賽泰山江信緯(左)避開五股王佑丞(右)的封堵跳投。)

Close 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