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49屆全國少年籃賽-少籃超級殺手林現惟何方神聖?下屆升小六將更可怕及值得期待

(圖一:舊社超級戰將林現惟與老爸獨平豐。)
第49屆全國少年籃球小五260公分矮框賽曲終人散,但餘音繞樑,不少人的記憶仍停留在新竹舊社男籃超級戰將林現惟,八強賽對苗栗建中狂飆個人生涯、大會雙新高的30分,含第四節大號壓哨追平球,延長賽再領軍氣走建中殺晉四強,不可思議的近乎神人表現,縱然12日冠軍賽舊社小輸北市南港,亞軍作收,大家持續好奇又拿全場最高16分,包括決勝末節10分外帶2助攻的好小子,究竟是何方神聖?

94年10月20日出生、11歲半的林現惟,高約160公分、53公斤,老爸 獨平豐,係外省與排灣族的混血,老媽則為泰雅族,林現惟從母姓,還有一個大3歲的哥哥林現晴,現就讀國中名校苗栗大倫,下學年升國三,可望進入正選12人,縱身JHBL舞台。

12日全程觀戰的獨平豐說,他年輕時打過屏東高中男籃,也算半個籃球人,肯定教過自己的小孩,對林現惟的未來當然有期待,至於打球迫切的高度,他說,他約180公分,林現惟不太可能會比他矮,因如衝不過180,那就大不妙。


(圖二:舊社超級戰將林現惟與教練許哲峻 。)
林現惟體型非屬細長,乍看甚至略胖,但衝撞力、對抗性十足,場上的他,有人比喻如同一輛坦克,輾過無痕,有人形容他像野牛亂竄,擋他者倒,另有一說,林現惟係靠優於一般同儕的身體素質在打球。

其實不然,細看他在場上的一動一靜,乃至處理球的軌跡,每一個play應都有所依循,尤其除占個頭大之利,進攻路徑順暢,手感不錯,他也夠冷靜,球場視野又挺廣,自己得分外,還送出不少好球,漂亮助攻。
也即就11、12歲的國小球員而言,林現惟現階段的身手、成熟度,確屬少籃的超級球員,一對一無人守得住,包夾也未必有用。

數字會說話,對建中該役,舊社全隊拿34分,林現惟占30分不說,他沒上場的第一、三節,隊友一分未得,兩節都掛零,第二節全隊拿10分,他占8分,三節打完舊社10:21落後11分,第四節他包辦全隊所有18分,帶出18:7的扯平攻勢,延長賽全隊6分他占4分,幾憑一己之力打敗建中,誇張到不行。

(圖三:舊社超級戰將林現惟(右二)與老爸獨平豐(右)及支持者。)
如此神奇演出,四強出爐後,有教練大膽預言,任何隊碰到林現惟,應都「無解」。
泰山教練陳泓甫更爆料,他跟舊社教練有默契,期待雙方都在準決賽過關,冠軍賽碰頭,縱然對林現惟可能真的無解,仍想試試看自己小朋友的能耐,只是準決賽泰山決勝期沒處理好,3分小輸給南港,因此錯過挑戰林現惟的機會。

最終12日冠軍賽,北市南港3分險勝舊社封王,而南港向來重團隊防守,只讓林現惟拿16分,算不算有解,仁智互見,可確定的則是,經過未來一年的努力,下學年將升小六的他,更可期待,屆時會進步到有多「可怕」,大家等著看。

(圖四:舊社支持者。)
輸球退居亞軍,舊社教練許哲峻不諱言,其實賽前是鎖定要拿冠軍,因林現惟的潛能,以及可揮灑的空間,難以估計,但南港的優異防守,某種程度還是限制了林現惟,起碼把他的殺傷力減至最低。

(圖五:冠軍戰舊社超級戰將林現惟(中)運球突破南港的防線。)
只是,許哲峻毫不掩飾對林現惟未來的期待說,會與周明語教練繼續合作及加油,有信心再把林現惟的檔次再拉高,乃至下屆尋求衝擊隊史第一個全國賽冠軍。

Close 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