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49屆全國少年籃賽-跳高輕鬆拿金牌被請「不要再跳了」,北新麥納森轉打籃球有賣點


(圖:跳高輕鬆拿金牌被請「不要再跳了」,北新麥納森轉打籃球有賣點。)
新北北新男籃11日輸給苗栗建中,無緣第49屆全國少年籃球小五260公分矮框賽八強,但外型、姓名都酷似混血的168公分當家中鋒,也是被視為「潛力股」的麥納森,彈跳能力超強,輕鬆拿文山區國小跳高金牌不說,裁判還協商他說,拿第一就好,可不可以「不要再跳了!」

此一籃球場外的趣味小插曲,係因麥納森以前沒打過籃球,去年讀完小四,跟兩個同窗「麻吉」謝翔宇、曾鵬文講好,一起考上學校體育班,才開始接觸籃球,而因過去是田徑底子,體能、反應都很好,彈性尤佳,有一次代表北新參加文山區國小運動會,不僅金牌順利到手 ,且每跳都過,甚至從沒失敗過任何一次,比賽就提前收工。

熟知此事的北新男籃隨隊教師簡志明解釋,那是因麥納森彈跳能力驚人,每一高度都輕鬆過竿,比賽看似將沒完沒了,因不知他會跳到哪時才三跳失敗,且因他參賽的組別拖太久,連帶影響到其他組別,裁判才私下跟他協商,反正金牌篤定是他的,可不可就不要再跳下去。

麥納森顧全大局,紀錄又非絕對重要,於是同意,小小自我犧牲,換來其他組別的順利進行,算是金牌背後的另類無形貢獻,即便比賽理應不可如此,但姑且視之為花絮一則,大家開心就好。

麥納森的跳高驚奇之外,因才進體育班,打籃球不到一年,起步晚, 基本功不佳,觀念也待再加強,尤其較之兩個「麻吉」謝翔宇、曾鵬文的個子不很高、重心低,基本動作比較好矯正,麥納森現今技巧還不夠,泰半靠天生條件在打球,此次初打少籃賽就是。

麥納森輪廓挺深,外型、名字都有點「西方」,不少人誤以為他與老外多少有關連,但他卻是不折不扣的純本土,腦筋不錯,功課也還可以,又愛打球,簡志明說,再繼續努力,教練團有效調教,下學年他
升小六,進步幅度可以期待。

Close 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