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49屆全國少年籃賽-古亭男籃加、台混血王銘凱力拚全國少籃賽,加拿大老爸到場力挺

(圖一:古亭加、台混血球員王銘凱罰球。)
無獨有偶,新北永平女籃的美、台混血馬郁雲之外,北市古亭男籃也有一位加、台混血前鋒王銘凱,加拿大爸爸不會打籃球,過去玩冰上曲棍球、滑雪,卻百分之百支持他打球,11日古亭雖輸給宜蘭光復,王銘凱的第49屆全國少年籃球260公分矮框賽之旅,就此譜下句點,但老爸依然到場探班、全程加油,賽後更不忘在叮嚀兒子後逕自離
去,讓他跟著古亭全隊一起行動。

王銘凱說,爸爸老家在加拿大多倫多,是來台灣工作認識媽媽,婚後生了他及現讀北市螢橋國中的姊姊王芷琳,姊姊也打籃球,但螢橋沒女籃,所以她跟男籃一起練球、比賽。

王銘凱說,他小二開始打籃球,很快就愛上,現145公分,高約160的姊姊也是,姊弟倆是跟著媽媽姓,自己的英文名叫富蘭克林‧強(Franklin John),在家跟爸講英文,因爸雖來台這麼久,卻一直不太會講中文,媽媽曾去美國讀書,英文很棒,現在補習班教書。

(圖二:古亭加、台混血球員王銘凱賽後與加拿大老爸溫情互動 。)
王爸爸表示,年輕他時主攻Hockey(冰上曲棍球),也愛滑雪,卻不打籃球,沒想到娶了台灣太太,生了一雙愛籃球的兒女,也算有趣,且全力支持他倆,他說,在台灣已待了超過15年,很喜歡,會繼續住 下來,有空更會跟今天一樣,到球場力挺兒子及古亭男籃。

(圖三:古亭加、台混血球員王銘凱賽後與加拿大老爸溫情互動。)
王銘凱說,多次跟爸媽回去過加拿大多倫多及幾他城市,除了打球,雖也常看NBA,但說不上最歡哪一個球星,倒是在YouTube上看過加拿籍的前NBA明星後衛奈許(Steve Nash),挺喜歡他,尤其他是加籍,有親切感,所以當他是偶像,也想學他很棒的傳球技巧。

Close 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