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52屆全國少年籃賽-小姚明施竣鋐身高189.9公分 連續兩屆全國少年籃球賽第一長人

【新聞來源:指傳媒2020-06-07】

 

歷經新冠病毒侵襲全球肆虐的浩劫,第52屆全國少年籃球賽還是有驚無險地延後兩個月開辦,這對於報名的188支球隊來講,真是一大喜訊,來自新北市的錦和國小籃球隊更是彌足珍貴,因為錦和雙塔終於有機會在全國大賽露臉了,其中身高已經189.9公分的施竣鋐,已經擺脫去年第一次打球的生澀,和隊友搭配有模有樣,攻守兩端的表現已經追上許多球風成熟的老牌國小球隊,如能持之以恆,這名身材超越大學球員的小學生,前途大有可為。

施竣鋐目前身高已經超過189公分,體重則維持在96公斤,重量和高度早已超越一般大學球員,他連續兩年在全國少年籃球賽都高居長人榜的狀元,創下中華民國少年籃球賽史的紀錄,而目前他就讀的錦和國小籃球隊也欣欣向榮,比他小四個月的陳翊(97年3月出生)身高也已經竄到175公分,構築成錦和雙塔,他倆人下個月畢業後如果繼續直升同一所高中,一兩年內必能在JHBL國中聯賽成大器。

 

錦和第一長人施竣鋐是士林國小江澤諒(左)的最佳對手,兩人身高差距40公分,但體重則相差一倍還多3公斤。

(錦和第一長人施竣鋐是士林國小江澤諒(左)的最佳對手,兩人身高差距40公分,但體重則相差一倍還多3公斤。)

 

電信女籃隊的國手王俐云退休後已經升格為媽媽,同時也擔任錦和國小教練,她和孩子們的互動就像個活潑的媽媽,母子間相處自然融洽,十分有趣。

(電信女籃隊的國手王俐云退休後已經升格為媽媽,同時也擔任錦和國小教練,她和孩子們的互動就像個活潑的媽媽,母子間相處自然融洽,十分有趣。)

Close 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