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52屆全國少年籃賽-南澳國小四年級七小福 是今年全國少年籃球賽的快樂小福星

【新聞來源:指傳媒2020-06-18】

面對浩瀚太平洋的台灣東海岸,有一支最強的國小籃球隊,就是大家所熟知的宜蘭縣南澳國小,兩年前南澳國小曾連霸全國少年籃球賽兩次(第49屆和50屆),外加MINI組(每隊少於9人)女生冠軍一次,今年南澳國小在五年級以下參加的260組(籃球框是260公分的矮籃)表現出色,連戰皆捷,很有可能闖進冠軍戰,有意思的是,南澳國小的五年級組球隊竟有一半是四年級學弟妹參加,他們出色的運動能力和高超基本動作,已經提前證明南澳國小的籃球文化是全國最強學校。

南澳國小在兩年前奪得全國少年籃球賽兩屆3個總冠軍獎杯時,學生人數逐漸從一百多人降至不足90人,現在學生人數繼續下降,所以報名參加全宜蘭縣的比賽和全中華民國的比賽都是以小報大,平均年齡都要比同組的其他學校年輕許多。

在今年南澳國小260組的代表隊中,有兩名小女生混在12名小毛頭男生群中,目前150公分高的陳芯其實才就讀四年級,只有10歲就長得比許多六年級男生還高,所以常常被排在先發陣容中出賽,是一個很有前途的小女生奇才,而陳芯身為家中小女兒,她有一個比她年長12歲半的哥哥陳懷安,是去年SBL選秀會榜眼,目前效力九太科技籃球隊,身高有186公分,也是位很有潛力的知名好手。

南澳國小除了陳芯外,其他10歲左右的四年級球員還有周昱陳、顏以成、張晏禕、王以勒、陳冠緁等,明天他們要挑戰冠軍決賽,而明年、後年他們還要繼續在國小學生的全國少年籃球賽出現,南澳國小的籃球生生不息,是蘭陽平原最爽朗快樂的一群小學童。

 

南澳國小的四年級七小福,在今年全國少年籃球賽大放異彩。

(南澳國小的四年級七小福,在今年全國少年籃球賽大放異彩。)

 

南澳四年級女生陳芯(右)先發上陣,個子不比學長們矮。

(南澳四年級女生陳芯(右)先發上陣,個子不比學長們矮。)

Close Menu